▲水蜜桃示意圖。(圖/東森新聞)

社會中心台南酒店經紀/綜合報導

很多人喜歡在淘寶網買東西,但要小心觸法,台北市就有一名男子訂了5顆水蜜桃,寄送到台灣時被海關發現,因為大陸是果實蠅疫區,桃子等未經許可禁止輸入台灣,最後他被依違法植物防疫檢疫法移送。

這名49歲的陳姓男子去年7月1日透過淘寶買了5顆水蜜桃,賣家將水蜜桃寄送到台灣,海關查驗貨物時發現。根據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公告,大陸是番石榴果實蠅(Bactrocera correcta)及桃蛀果蛾(Carposina sasakii)等害蟲發阿里山民宿生疫區,桃子(含水蜜桃及油桃)為該等害蟲之寄主,依「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」,大陸桃子鮮果實禁止輸入。

陳男未經許可輸入管制水果,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。他在偵訊時表示,不清楚規定,才會不小心觸法。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,7日向法院聲請簡易處刑。



新竹女控性侵卻想再被強姦一次

藍寶堅尼平溪撞機車騎士傷脊椎

婦情傷發酒瘋從9樓狠拋2狗摔死

女控遭誘拍裸照還外流檢不起訴

國中生性侵後道歉:陪擬一生一市

影/BMW高速撞上豐田1女不治

郭毓龍力阻送禁閉反遭軍方清算

逼真假美鈔詐得兆豐銀6千6百萬元

即/牙醫系大四生趕考BMW燒毀

逼女網友口愛男擔心被告而自首

花蓮少年離奇墜橋傳有重大發現

憲兵隊涉違法搜索?北檢分案調查

新生高架死亡彎道男倒栽蔥卡住

幫你檢查處女膜男指姦10歲女童



台南旅館推薦3E03DF5404475777
arrow
arrow

    鄭淑玲應藥津倔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